山行

杜牧

遠上寒山石徑斜,白雲生處有人家。
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。

    13

 

煩悶的情緒會被美麗的景色撫平,所以蘿蔔我決定來趟2天1夜的輕旅行,既然要過夜,總不能夜宿山頭吧!即便是在浪漫的螢火蟲季,以地為床以天為被更可以有螢火蟲如繁星的視覺饗宴,但也不需要如此折磨自己。

豪不猶豫的選擇了山行寄野為落腳點,去年曾與若干好友到山行玫瑰喝下午茶,對這裡的景緻念念不忘,扼腕的是,上回沒看到滿坑滿谷的油桐花,這次無論如何絕對要趕上。

不同於去年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連日來的雨水更添山頭一抹神秘的色彩,尤其山行玫瑰沿著山邊而建,水氣激起的山嵐還繞著群山,彷彿置身世外桃源

10  12  

不可免俗的點了傳說中很好喝的玫瑰拿鐵,實在是有一點點小失望,也許是期待太高了,淡淡的玫瑰香氣還是有加分效果。我的習慣是咖啡不加糖,本著實驗精神,就把糖加了進去,味道瞬間升級。各位要是跟我一樣點了熱的玫瑰拿鐵,請記得【一定要加糖】!!!茶點倒是滿好吃的,尤其是薯條,金黃酥脆,忍不住一條接著一條,超級ㄙㄨㄚˋ 嘴。地瓜球表現也不俗,旁邊還有附一小碟泡菜,很對我的味蕾。

7 8 9  

你砍看,好吃到忍不住演了起來,感謝店員忍笑幫我拍照XDDDDDDDDDDD

but我也是有可以當氣質美女的資質的!!!(有圖有真像)

DSC07710 (640x480)  11  

天花板跟牆壁上吊滿了大大小小的木片,上面寫滿了旅人的願望,可惜老闆娘說最近都沒有切樹了,所以沒有木片可以寫QQ望著它們,努力的也把自己的心願傳達出去。

5  

要開上山行玫瑰的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這次蘿蔔很有背包客的精神,一路從台北搭著火車到竹南,再換苗栗客運抵達南庄,最後是搭私家車上山,是說那台私家車,蘿蔔很想請那個阿北坐在副駕駛座,然後我自己來=.=

沒開山路經驗的朋友確實會怯步,尤其要在山行住宿,晚上整條山路都沒有路燈,晚餐最方便得自然還是在山行解決,可想而知,食物的價位自然不低,若以五顆星來看,蘿蔔給餐點3顆星, 我點了義大利羅勒雞腿排套餐,因為時間的關係(山行玫瑰營業到1800),在17:30就得用餐了,餐點是訂房時就已經點好,雞腿排送上來時不是那麼的熱騰騰,我猜大概是提早準備好的。主菜本身頗鮮嫩多汁,加上羅勒的味道我很愛,所以還是有中間偏上的評價,缺點是份量真的有點太少了,我可是食量無敵的巨大蘿蔔ㄟ。暗暗記下,下回上山,我會多帶幾碗阿Q桶麵或是滿漢大餐(無誤

25 26  

夜晚的山行寄野比起白天,多了燈光的點綴,更加浪漫。這樣浪漫的氛圍,我只能默默跟著我的靈魂牽起手,靜靜的享受。

15 27  

休息片刻,民宿的老闆娘開車載著我跟其他住宿的旅客到山裡觀賞螢火蟲,車子停妥,當所有文明的燈光都關閉時,在一片黑色絨布上霎時繁星點點,穿梭在樹叢間,一明一滅閃爍的舞動著,蘿蔔真的是都市俗,感動到都快掉淚了。民宿老闆娘還說因為下雨,所以今晚的螢火蟲不多,但已經讓我們這群都市孩子開了眼界,沉浸在這片螢光中。無奈相機太弱,拍不出美美的螢火蟲照>"<

  

山行玫瑰山行寄野

訂位電話:037-824938
訂房電話:037-825438或0980593652(早9:00~晚9:00,如忙線,稍待幾分鐘後再撥)
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25號之1
本店均消:338 元/人
網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oserose-family/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